意大利冬季流感渐进高发期 病毒感染者已超64万人

2019-12-01 12: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数据显示,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意大利各医疗部门接待流感患者已经超过16.7万人。其中伦巴第、皮埃蒙特、托斯卡纳、艾米利亚-罗马涅和西西里大区,受本轮流感病毒影响较为严重。

据报道,冬季是意大利流感多发季节,尤以秋冬和冬春两季交换季流感病毒感染者最多。为了预防流感病毒蔓延,意大利卫生部门每年从当年第42周开始至次年的第17周结束,将对流感病毒传播进行专项监测,2019年的流感监测从10月14日开始启动。

报道称,从10月14日开始监测以来,意大利卫生部门已接待流感患者64.2万人,意味着每千人中就有2.76人患上流感。意大利医疗部门预测,2019年冬季,意大利大约会有600万人感染流感病毒。

意大利卫生部指出,流感病毒的高危人群为0-4岁婴幼儿,以及65岁以上老年群体,以及患有慢性疾病、医护人员和孕妇。流感患者一般成人发病时间最多为7天,儿童大约在10天左右。但咳嗽、疲劳等其他症状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专家建议,流感病毒感染者尽量不要使用抗生素,对于流感病毒而言,抗生素不仅没有疗效,可能反而会加重病情,患者应遵照医嘱对症下药。在饮食方面,流感患者应多吃蔬菜和鸡肉汤类食物,并加大日常饮水量,以保证补充感冒造成的水分流失。同时流感患者应减少摄入含糖和咖啡因饮料。(博源)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