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进入龙卷风高发季节 东开普省再遭袭击

2019-12-01 2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1日电(记者王曦)自今年入夏以来,南非进入龙卷风高发季节。据南非气象部门12月1日证实:11月3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席卷了位于东开普省重镇雷蒙德·姆拉巴(Raymond Mhlaba),并影响到其周边多达13个村庄。

该地区市政发言人侬赛巴透露,尽管破坏力惊人,但所幸此次龙卷风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龙卷风共导致8个家庭的房屋被吹毁,周边13个受到波及的村庄均面临不同程度的基础设施和房屋损坏。目前该地区的灾害评估工作还在进行。

侬赛巴坦承,目前受灾人员已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安置。政府将于2日召开特别会议,确定针对受灾家庭的救济方案。“对于此次龙卷风所造成的损害评估仍在继续,受影响的村庄和家庭数量也极有可能会继续增加。”

随着南非进入夏季,龙卷风呈现频发态势。上周,龙卷风袭击了东开普省,造成该省乌伦迪地区的13所房屋和数所学校遭到破坏;11月29日,东开普省的乌特勒支地区亦遭到龙卷风袭击,导致大量基础设施被毁;11月12日夜间,一场特大龙卷风袭击了夸祖鲁·纳塔尔省,导致2人死亡,20人受伤。

 

科普动画:逃出龙卷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