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麻疹疫情致53人死亡 其中48人为4岁以下儿童

2019-12-02 11: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12月2日,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政府表示,麻疹疫情死亡人数已攀升至53人,感染人数每天约增加100多人。另外,因麻疹疫情死亡的人中,有48名为4岁以下儿童。

据报道,萨摩亚政府最新消息显示,死亡的绝大多数是儿童,已有48名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该病。据报道,在岛上约20万人口中,已有3700多例麻疹病例,自12月1日至2日期间,新增了198例。

据媒体此前报道,萨摩亚卫生部在出现首批死亡病例后,于10月16日宣布该国爆发麻疹疫情,并于11月18日宣布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

据称,麻疹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受影响的大部分是儿童,症状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咳嗽、结膜炎等,病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目前尚无治疗麻疹的特效药,预防这一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疫苗。

 

科普动画:麻疹也会“戏弄”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