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洪水肆虐 已致11人死亡

2019-12-02 15: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12月2日电 法国南部地区近日遭遇极端天气,此前已有6人死亡,本周又有5人再遇难。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日,法国南部里维埃拉地区发生洪灾,又有5人遇难。一周之前,极端天气已导致6人死亡。

在瓦尔省,一个牧羊人在照看羊群的时候,试图驾驶他的越野车穿过一处浅滩,结果被洪水卷走。当地时间1日凌晨,警方在距离他最后一次被发现的地方下游300米处发现了他的遗体。同样在该省,一个马场的主人在照看马匹时被洪水冲走,两个小时后他的遗体被找到。

1日晚上,瓦尔省和邻近的滨海阿尔卑斯省发布了洪水红色预警,导致铁路服务中断,A8高速公路被关闭了4个小时。由于天气恶劣,许多文化和体育赛事也被取消。

此外,法国内政部称,1日凌晨,有3名救援人员在一次坠机事故中遇难。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事故的具体情况。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水灾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