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冷空气“活力”不减 台风“北冕”影响沿海阵风9到10级

2019-12-04 09: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月3日早晨,广东大部地区气温再创下半年来新低。预计本周冷空气仍将频繁影响广东,未来几天气温起起伏伏,尤其是早间气温低迷,需注意及时调整出行穿着。此外,受“北冕”影响,4日广东沿海风力仍旧较大,需注意出海安全。

3日早上,广东大部地区气温及相对湿度创“双新低”。 首先来看气温,仁化早间最低气温测得只有0.3℃,粤北多地最低气温在5℃以下,全省最低气温最高不超过13℃;同时,空气也是十分干燥,10点左右,相对湿度就已经降到50%以下,湛江、廉江、遂溪、雷州等地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粤北山区低温持续,受冷空气和台风共同影响,4日沿海的风力仍旧较大。不过,好消息是,5日开始,广东降雨增多,对降低森林火险有利。

具体来看,4日南海沿海市县晴转多云,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5-9℃,其中高寒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9-12℃。

5日,粤东市县和梅州阴天为主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小雨。粤北市县早晨最低气温6-12℃,高寒山区5℃左右,其余市县13-17℃。

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和韶关、清远阴天局部小雨转多云到晴天,粤东市县和河源、梅州小雨转多云。粤北市县早晨最低气温5~11℃,高寒山区4-5℃,其余市县11-16℃。

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间阴天到多云;气温在12-2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30-70%之间;吹和缓的偏北风。

深圳市晴天间多云,空气非常干燥;气温12-20℃;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30%-60%。

此外,受台风“北冕”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东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等地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气象专家提醒,4日台风“北冕”携手冷空气在广东沿海制造大风,过往船只及有计划出海的人们需注意船舶信息及出海安全。此外,本周冷空气活动仍较活跃,气温起起伏伏,请及时调整衣物穿着。

 

科普图说:台风来袭,只知道躲在家里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