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长洲附近发生1.4级地震 是有纪录以来第8次有感地震

2019-12-05 20: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梁今)香港长洲附近罕有地发生地震。香港天文台指,5日下午12时22分在长洲附近发生一次1.4级地震。

天文台接获超过十名市民报告,表示感到这次地震,震动维持数秒。

香港天文台初步分析显示,这次地震烈度为修订麦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三度,即室内有感。类似小型货车驶过的振动。

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陈世倜表示,此次地震级数属于轻微,香港并非处于活跃地震带,但附近有断层活动,间中会引发轻微地震发生。他相信此次地震是浅层活动,较近地面发生,所以有相当多市民感到震动。

据天文台资料,此次是1979年有纪录以来,香港第八次有感地震。陈世倜指出,对上一次有感地震报告是2014年1月,同样是中午12时许,震中位于大榄涌水塘,强度为1.8级,地震烈度是第二度。

长洲是香港的一个岛屿,距离香港岛西南约10公里,现时岛上估算人口为两万左右,是离岛区中人烟最稠密的岛屿。

地震烈度由意大利火山学家于1902年提出,从感觉不到至全部损毁分为1至12度。第五度以上才会造成破坏。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将家具固定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