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游轮搁浅大洋洲海湾 800名乘客断水断电数小时

2019-12-06 12: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英国《每日邮报》消息称,一艘名为瓦斯科⋅达⋅伽马号(Vasco da Gama)的环球旅行油轮6日早出现技术故障、失去动力,在澳大利亚海域搁浅。船长随后下令实施“预防性停电”,直到当日上午电力恢复。目前,该游轮已停靠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港口。

英媒消息称,该游轮于今年10月从伦敦出发,穿越太平洋到达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并将在3月通过苏伊士运河和地中海返回伦敦。当地时间6日早5点45分,这艘载有828名乘客的游轮在南澳大利亚州阿德莱德附近的圣文森特湾搁浅。

据悉,事故发生时,该游轮机舱控制室操作台亮起了警灯,船长立即下令进行“预防性停电”。工程师检查后发现没有严重问题,电力于中午前后恢复,随后安全停靠在阿德莱德港。

有在场乘客回忆称,没水、没电,上不了厕所,太可怕了。一位名叫伊恩的乘客称,船漂流时情况“绝对可怕”,被风吹来吹去。“我们没有电、没有水、没有食物,什么都没有……只有辅助电源照亮走廊,仅此而已。它就像一艘幽灵船。”

该游轮所在船运公司发言人6日发表声明称:“瓦斯科⋅达⋅伽马号在今早5:45分左右在阿德莱德港附近采取预防性停电措施。船舱控制室警报灯亮起后,工作人员迅速启动灯火管制,以防船上系统受损。经检查后,未发现令人担忧的事故发生。”

该发言人补充说,当日上午晚些时候,电力完全恢复,按照预定行程驶向阿德莱德港。船上所有乘客都被及时告知所遇到的技术问题。下一趟邮轮停泊点乘客可以照常办理登机手续,但可能会有一些延迟。(消息来源:海外网 记者张琪)

 

科普视频:如何用食用油做油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