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唯一现役航母维修时发生火灾

2019-12-12 22: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 综合俄罗斯媒体消息,12日俄罗斯唯一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号在摩尔曼斯克维修时发生火灾,造成多人受伤。

据俄紧急情况部消息,起火时间在12日上午10时16分左右,航母的第一动力舱在维修时起火,黑色浓烟从上层甲板冒出。

消息称,由于浓烟,消防人员无法到达火源处。据初步判断,起火原因可能是工作人员违反了焊接安全规定。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消息人士话称,航母过火面积最大可达600平米。由于浓烟,具体过火面积尚难以判断。

当地医疗部门消息称,火灾受伤人数已达6人,其中1人伤势严重。

这并非“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维修期间发生的首次事故。2018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维修时甲板被起重装置砸出直径约5米的大洞。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于1991年正式服役。2016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前往地中海支援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但其出海时冒出的浓厚黑烟以及连续发生的坠机事故均显示其状态不佳。2017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进入维修厂维修,以延长服役期。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