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建设中地铁口附近发生地面坍塌 幸无人员受困

2019-12-13 01: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厦门12月13日电(记者杨伏山)12月12日晚9点50分左右,位于厦门江头吕厝附近一建设中地铁2号线缓建口发生地面坍塌,疑因水管断裂造成大量的积水涌入2号线站厅、站台、轨行区,又蔓延至1号线吕厝站厅。

中新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目睹陷落的地面处形成一个巨大窟窿,有两辆小车陷落其中,消防、警察等救援人员已迅速赶抵现场,展开救援,车上人员已脱困,目前没有发现被困人员。同时,有关部门正在疏散人员和拥堵的交通。

刚刚经历惊魂一刻的盈华出租公司常师傅告诉记者,他拉载着乘客,正途经吕岭路口,“轰”一下,车轮子旁边的地面塌陷下去了。他情急之下跃出车门,竟然想“要把车子拉上来”,这下直接把车厢窗玻璃的胶带都给扯出来了。

让这位的士司机庆幸的是,所幸并没有伤亡,乘客继续赶路,他计划把车子送去检修。

厦门市长庄稼汉、常务副市长黄强等官员已奔赴现场展开应急处置指挥工作。

有关部门初步研判,事故原因可能是由水务集团的主水管断裂引起。

厦门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目前无人员受困,后续进展情况将由其他相关部门统筹。

厦门地铁1号线于2013年11月陆续开工建设,2018年元月开通运营。紧随其后,厦门地铁2号线建设如火如荼展开,原计划近期开通试运行,跨入“双地铁时代”。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