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边远村庄遭饥饿北极熊围困 村民发射照明弹驱赶

2019-12-14 14: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近日,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几十只饥饿的北极熊围住村庄,试图冲进村庄寻找食物。村民们组成巡逻队以保护村庄安全,还有人发射照明弹驱赶北极熊,但似乎效果甚微。

据报道,遭北极熊围困的村庄雷尔凯皮(Ryrkaypiy),位于楚科奇(Chukotka)自治区,具有700多位居民。当天共有多达63只北极熊接近村庄,甚至试图进入居民区。村内所有公共活动因而被取消,孩子们去上学也都受到特别保护。

村内的保育员表示,这些北极熊原本应该居住在2.2公里之外的梅斯施密特岬角(Cape Schmidt),但该地区气候异常温暖,导致海上的冰不够坚固,不能让北极熊踩在冰上猎捕食物,迫使北极熊到村庄觅食。在村庄不远的岸边有不少海豹尸体,成为了北极熊的餐点。

为了避免村民遭受北极熊攻击,巡逻队队员用挖掘机挖凿冰下的海豹尸体供北极熊食用,同时在它们靠近村庄时发射照明弹,试图驱赶它们。

村民巡逻队负责人塔季扬娜·米能科告诉记者说,这几十只北极熊里有成年熊和未成年熊,也有带着幼崽的母熊,但它们大多数都很瘦。

俄罗斯北极熊专家则警告说,北极熊很快就会习惯这种照明弹的火焰,然后就不在会被吓跑,只有出其不意才能对它们产生效果。

有网民在看到巡逻队员对北极熊发射照明弹的短片后说,如果照明弹正好射进北极熊的眼睛该怎么办?也有网民担心巨大的声响会吓坏北极熊。

一名巡逻队队员回应说,当北极熊很饿的时候,它们就会伤害或吃掉人类。在巡逻队成立之前,这里就曾经发生过几起事故。该队员表示,为了阻止北极熊进入村庄,他们必须经常值班。此外,他们的照明弹并没有对北极熊造成伤害。

 

科普动画:熊出没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