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南部遭遇强烈暴风雨 死亡人数增至3人

2019-12-16 22: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当局16日表示,席卷法国西南部的暴风雨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报道,14日起,恶劣天气侵袭法国西南部。暴风雨导致法国西南部的树木倒塌,切断了成千上万人的电力供应。在一些地区,水位在1小时内上涨了30厘米。

据此前报道,已有2名70多岁男性老人在这场暴风雨中罹难。其中一名70岁的老人冒雨驾车上路时,被一棵塌下来的大树压死。在法国西南部的洛特-加隆地区,另一位老人在取邮件时被不断上涨的洪水卷走。

16日,一名40多岁男性的遗体在其车中被发现。法国官员称,他们于16日下午在达克斯(Dax)以东泛滥的亚杜尔河(Adour river)附近发现了失踪者的遗体,死者的“车子被水淹没”。

据悉,目前,法国西南部4个省份仍处于洪水警戒状态。法国当局还发出警告称,受恶劣天气影响,加上强达每小时150公里的狂风,阿尔卑斯山可能会发生雪崩,呼吁山上的人注意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