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四川资中近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2019-12-18 12: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12月18日电(记者贺劭清 张浪)记者18日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专家根据区域构造、历史地震序列类型、震源深度、震源机制、视应力等方面资料,综合分析认为,此次资中5.2级地震属于构造地震,发生于威远背斜南东翼的李家场褶皱附近,震区近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北纬29.59度,东经104.82度)18日8时14分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地震发生时,成都、重庆等多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中国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四川省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立即向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作了初步震情及工作汇报,及时了解灾情,组织专家进行震情紧急分析会商,派出现场工作队,于9时10分出发前往震区,参与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牵头的工作组协同当地政府抗震救灾。

资中5.2级地震发生后,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震后8秒发出报警信息,4分50秒产出仪器烈度图,有力地支撑了地震应急响应处置工作。该系统首台终端于12月17日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指挥大厅安装部署,投入应急处置工作。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学校常备应急用品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