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火山喷发仍有2人失踪 警方称或永远无法寻回

2019-12-18 14: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新西兰怀特岛9日火山喷发,当局相信仍失踪的澳大利亚少女及新西兰男子的尸体尚在岛屿附近海域,但可能永远无法捞回。

报道称,新西兰当局相信,17岁澳大利亚人Winona Langford及40岁新西兰公民Hayden Marshall-Inman的尸体或漂浮至怀特岛离岸逾70公里海域,所以扩大搜索范围,但大雨等恶劣天气,以及火山喷出的灰烟及毒气阻碍人员继续行动。

新西兰副警务处长迈克·克莱门特表示,当局在丰盛湾东岸进行搜索时,出现“我们没法控制的因素”。

他表示,“事实上,火山爆发2日后,我们11日在海面曾看到(一具遗体)。我们当时不能捞起它,它再次下沉,所以它会否浮起,或仍然在水底下,我认为有待讨论。”

他补充道,这具被发现的遗体也有可能再次浮起,并随水流漂走,“我们曾潜入最后看见遗体的海域,但找不到。我们以往曾进行(这种)搜索,有时你找到,有时找不到。”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9日下午突然喷发,当时岛上共有47名多国游客。除16人遇难、2人失踪外,还有20多人严重烧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证实伤者中有2名中国公民。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