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被撞后半小时沉没 福建泉州海警局迅速处置

2019-12-18 1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16日,泉州海警局在围头湾附近海域迅速处置一起撞船事故,帮助10名船员脱险。

据悉,当日凌晨4时44分,泉州海警局接“95110”警情,一艘名为“闽连渔68989”号的渔船在抛锚时被名为“闽惠渔02035”号的渔船撞击,船体破损进水严重,正在下沉,请求救援。接警后,泉州海警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处置方案,派遣执法舰艇火速前往事发海域,并与报警人保持电话通联。海警执法舰艇航行途中,获悉被撞渔船已沉没,但渔船上的10名遇险船员已全部被同行的“闽连渔61977”号渔船救起,没有人员受伤。

随后,海警执法舰艇抵达沉船现场,第一时间找到肇事渔船将其控制,并将10名遇险船员转移上岸。经初步检查,该10名遇险船员状态良好。

据了解,12月13日,“闽连渔68989”号渔船从连江出发,前往围头湾海域捕捞螃蟹。16日凌晨4时许,正在抛锚休息的“闽连渔68989”号渔船被“闽惠渔02035”号渔船撞击,渔船漏水下沉,船长组织船员自救,并拨打“95110”报警。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消息来源:环球网)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