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刚果(金)埃博拉疫情首次出现复发病例

2019-12-21 0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12月20日,路透社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消息指出,刚果(金)此次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出现复发病例。

根据刚果(金)卫生部门截至12月19日的数据,自2018年8月1日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目前的累计病例数为3354例,其中3236例已确诊、118例疑似,共有2220人死亡、1089人康复。12月初,卫生部门曾经报告说,北基伍省马巴拉科(Mabalako)的一名埃博拉幸存者再次感染了这种病毒。世卫组织的报告称,根据测试结果,这名患者属于复发病例。报告还提到,复发病例非常罕见,在以往的埃博拉疫情中曾经有过记录,但这次的复发病例在本次埃博拉疫情中尚属首例。

尽管目前已经有比较有效的疫苗和治疗方法,但近期刚果(金)东部的暴力活动激增,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一些国际组织撤出了大量工作人员,严重阻碍了埃博拉防治工作的进展。(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