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高温强风加剧火情 悉尼地区发灾难性级别警告

2019-12-21 14: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全澳持续的高温及强风天气进一步加剧火势,令多地火灾风险增大。悉尼地区已发出灾难性级别火灾警告,维州、昆州和南澳均出现火情。

气象局警告,新州21日处于危险的炎热天气,预测最高温度接近45摄氏度,伴随干燥强风,令火灾风险加剧。新州乡区消防服务处(RFS)表示,大悉尼地区、Illawara-Shoalhaven地区和南部有灾难性火灾的风险,而大猎人区(Greater Hunter)和新州中部为极端风险。

消防处副处长罗伯•罗杰斯20日下午警告,身处灾难级火灾警告地区的居民要自保:“如果你的房子在丛林旁,不要在如此炎热的时候置身其中。我们无法保证消防车能抵达。我们有太多地方(起火)。”

新州林火造成的浓烟也穿州过到墨尔本。气象局表示,新州东部林火的烟雾在19日晚飘散,加上墨尔本气温炎热,一夜间便遭烟雾锁城:“烟尘飘得非常远,在这里(墨尔本)下沉,全日笼罩本地。”

同时,维州东吉士兰(East Gippsland)地区已发生四处林火,其中近Brookville、墨尔本东北390公里处林火失控,当局已向居民发出观察与行动的疏散警告。

昆州也因高温陷入火灾危机,20日有70处火情,东南部因强东风掠过情况更严重。

南澳当局证实,共有30处火情,因建筑物可能受波及,当局已对要求居民撤离。据悉,大火持续向东南方向蔓延。

 

科普音频:山林火灾危害大 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