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拟终结核能发电 米勒贝格核电厂正式被关闭

2019-12-21 15: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欧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0日,瑞士联邦政府宣布正式关闭已运营47年的瑞士米勒贝格核电厂,此举标志着瑞士终结原子能源时代的开始。

据报道,米勒贝格核电厂这座373兆瓦的核发电厂于1972年正式运营,并已经开发扩建足以满足附近伯尔尼市100多年的能源。

根据瑞士电视台现场直播,当地时间20日中午12时30分,核电厂技术人员按下控制室中的两个按钮,正式停止电厂发电并停用反应堆,从而永久关闭工厂。

米勒贝格核电厂是继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核事故引发全球对核电安全担忧后,瑞士五个核反应堆中,第一座被关闭的核电厂。

据悉,瑞士其它核电站的有关当局也在探讨评估是否关闭,目前尚未拟定时间表。

 

科普图说:核电站到底安不安全?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