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部“暖暖”迎冬至 未来三天气温缓升早晚有轻雾

2019-12-22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进入冬至节气,除广东北部地区天气阴冷,相对与节气应景之外,其他地区仍然与冬“绝缘”,最高气温22-25℃。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气温缓慢回升,早晚有轻雾,早出晚归注意交通安全。此外,目前除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外,其他地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21日,广东大部云量较多,北部地区天气阴冷,其他大部地区气温回升,总体比较舒适。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气温缓慢回升,早晚有轻雾。22日进入冬至节气,北部地区阴冷相对与节气应景之外,其他地区仍然与冬“绝缘”,最高气温22-25℃。预计韶关、清远、肇庆和南部的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全省大部早晚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8~11℃,南部沿海市县15~18℃,其余市县11~14℃。

23-25日,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零星小雨,东部多云间阴天,全省大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23日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9~12℃,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16~19℃,其余市县13~16℃。

气象专家提醒,粤北地区气温较低,需注意防寒保暖。前期天气干燥持续时间长,虽然目前大气湿度有所增加,但是目前除韶关和清远的北部市县外,其他地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科普音频:森林起火要冷静 掩鼻捂口逆风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