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发生多起酒精中毒事件致9人死亡

2019-12-23 12: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2月23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媒体23日援引官方数据说,该国日前发生多起饮酒后酒精中毒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130余人送院治疗。

这几起事件发生在菲北部吕宋岛的内湖省和奎松省。内湖省黎刹市市长韦奈尔·穆尼奥斯23日说,多座村庄的村民22日在饮用当地特产椰子酒后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目前已有8人死亡,129人留院观察。此外,奎松省有1人在饮用椰子酒后死亡,另有两人处于昏迷状态。

内湖省政府在事发后发布公告,暂时禁止该省所有此类酒水的买卖。菲律宾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椰子酒在菲律宾有数百年的制造历史,人们在酿造时加入椰子花蜜汁液制成蒸馏酒,酒精度从25度至45度不等。椰子酒有“椰子伏特加”之称,是菲北部民众逢年过节必喝的特色饮料之一。

但近年来,有不法商贩为牟取暴利,在发酵和蒸馏过程中加入化学香精甚至工业酒精。2018年,菲北部多个省份至少有21人在饮用椰子酒后死亡。菲律宾食药监署的调查显示,这些涉事椰子酒中含有高度且剂量足以致人死亡的甲醇。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