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两车追尾司机双腿被卡 消防员成功救援

2019-12-24 15: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南阳12月23日消息(通讯员方建峰 张蕾)12月23日14时42分,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超限站附近,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半挂车相撞,面包车侧滑进入道路旁的坑洼内,一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河南南阳西峡西峡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15时18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面包车侧滑在路边的坑洼内,车头已经面目全非,现场到处都是散落的汽车配件与玻璃碎片,车内一人双腿被挤压着无法动弹,身上血迹斑斑,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工作立即展开。指战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钳对正驾驶室进行扩张后,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被困人员腿部被死死卡住,救援难度增大,于是更改救援方案。指战员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承重部位进行顶撑,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上120急救车。

再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注意车速,集中注意力,切勿东张西望。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