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夜行巴士坠河升至27死逾10伤 或有更多失踪者

2019-12-25 1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发生严重车祸,一辆巴士深夜行车坠落河谷。截至目前,至少造成27人死亡,10多人受伤,可能还有更多失踪者。

据报道,这辆载满乘客的巴士于23日接近午夜时,在印尼南苏门答腊省出事。当地警方说,巴士撞上路边的水泥围栏,坠落150米下的河中。

由于出事地点在偏远山区,又深在河谷,搜救工作非常艰巨。搜救队赶到后,除了加紧救出生还者,将伤者送往医院,还在巴士落崖处的坡上搜寻可能失踪者,潜水员也在巴士残骸四周的水中搜索。

据悉,这辆巴士从明古鲁省的明古鲁市出发,开往毗邻的南苏门答腊省巨港市,不料行驶至帕加阿兰镇附近山区时坠崖。

警方透露,巴士开车时有27人,但生还者说出事时车上有约50人。当地警方发言人说:“一些乘客可能是沿途上车,所以不排除还有人落入河水失踪了。”

截至目前,搜救队证实至少27人死亡,超过10人失踪。警方初步调查后,怀疑事故是巴士刹车失灵所致,确切原因还在调查。

据报道,在印尼,这类严重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车辆老旧失修和人们罔顾安全规则是主要肇祸原因。例如2019年9月,西爪哇省也有一辆巴士坠入河谷,造成至少21人死亡。

 

科普视频:使用救生锤车内逃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