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临近抢盗案高发 希腊华媒吁侨胞加强防范

2019-12-25 13: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侨网12月25日电 日前,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刊登文章称,节日将至,不少希腊华侨华人已经开始计划着假期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与此同时,小偷也更为活跃。提醒侨胞提高警惕,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圣诞节。

文章摘编如下:

每年这一时期,都是各种抢劫盗窃案件的高发期,旅居希腊的华侨华人容易成为受害者,有哪些方法可以防范抢盗呢?下面总结了以下几点:

1.密切关注使馆、各媒体、社团组织等发布的安全提醒、发生案例、注意事项等,尽量避开抢劫多发路段和治安敏感地区,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2.在希腊做贸易生意的侨胞,节日前后交易资金往来频繁,建议将营业收入妥善安全存放,及时通过保安公司等方式缴存至银行,尽量“财不外露”。

3.离开公司、银行、商场等场所时,注意有无车辆或人员跟踪,如遇可疑情况,即前往警察局、加油站、超市等区域,并同时联系他人寻求协助。

4.适当改变自身生活、工作、经营等日常出行的时间和轨迹,避免被他人掌握规律,不向陌生人甚至自己员工透漏个人行踪、财务、家庭、生意等隐私信息。

5.妥善保存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在住所、办公室等存放大量的现金,仓库、店铺等经营场所雇用专业保安公司看管并购买相应保险。

6.如遇持枪抢劫,务必保持冷静,避免与抢匪发生任何肢体、语言冲突,宁可损失财物,也要保全个人性命,切勿冲动。

7.避免与劫匪争执或发生肢体冲突,以免导致自身安全受到威胁。

8.强烈建议在家中安装报警器及远程智能监视摄像头。这样就算不在家,也能在第一时间看到家里的“变化”,最大程度保留信息,为追回财物提供线索。安装可设置定时开关的智能灯具,外出时定时打开电灯,制造“有人在家”的假象。

华文媒体提醒广大希腊侨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愉快、安全地度过假期。(蔡玲)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