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森林大火 已烧毁15公顷植被和120所房屋

2019-12-25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12月25日电 智利瓦尔帕莱索24日下午三点开始发生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目前为止已经烧毁了120所房屋。

据智利《信使报》(El Mercurio)报道,智利国家紧急事务办公室下令让瓦尔帕莱索的两个居民区人员撤离,消防员紧急出动,试图控制火势,保护房屋免受火灾影响,但收效甚微。

瓦尔帕莱索市长豪尔赫⋅马丁内斯(Jorge Martnez)介绍说,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发生原因,发现火灾是从两处地方同时开始,因此目前认为是人为纵火。

豪尔赫⋅马丁内斯市长说:“我们已经发出了能下达的所有指示,启动了所有的应急程序,但目前情况非常恶劣,火灾情况非常危险。”

靠近森林火灾地区的成百上千的居民不得不在圣诞节前夕离开家园,只携带一些基本物品,也有一些居民决定留下来,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扑灭大火。

智利国家林业公司决定对瓦尔帕莱索森林发布红色预警,并切断了该地区的电力供应,近10万所房屋无电可用。

目前为止,火灾已经吞噬了15公顷的植被,预计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瓦尔帕莱索和比尼亚德尔马市共出动了14个消防单位参与灭火,此外还有3架直升飞机,5架飞机和一个移动指挥所。同时,智利陆军、海军和警察的成员们也在与消防单位合作,正在领导撤离工作。

 

科普音频:遇上森林火灾怎么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