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启阴雨模式 25日-26日高海拔地区将飘雪

2019-12-25 17: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5日-26日重庆各地开启阴雨模式,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各地最高气温将难超13℃。打算上山赏雪的市民需警惕道路结冰,最好备上防滑链。

24日,重庆东南部地区留有小雨痕迹,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局地有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0℃到14℃之间,酉阳、黔江、秀山不足8℃。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5日-26日各地将被阴雨天气笼罩,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局地最低气温或跌至-1℃。27日高山降雪天气停歇,各地持续阴雨天,全市最高气温仅12℃。

雨雪天气来袭,高海拔地区需警惕道路结冰,如果在结冰路面上驾车起步的时候应慢慢抬起离合,尽量缓慢起步,令车轮保持附着力,切忌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