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5日夜或有中雪

2019-12-25 17: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山东的朋友,最近是不是被“其它”地区的大范围降雪搞得心慌慌?别急,今天(25日)夜间,西部和中部以及半岛北部地区地区都或将有中雪光临,德州、济南、淄博、泰安和聊城都有望见到雪,如果地面有积雪就可以玩雪了,是不是很期待呀?

24日,山东大部地区以多云为主,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均有降水出现,全省共有38县(区)市出现降雨,平均降水量0.1毫米;不仅如此,风力也比较大,像是半岛地区的出现了3-4级左右的北风,气温也普遍比较低迷。

根据预报,25日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3~4级。

26日,山东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27日,山东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近期山东各地气温低迷,雨(雪)较前几天也会频繁,尽管当地不少网友都热切盼望一场华丽的降雪,不过小编在此还是要提醒,不管最后到来的是雨也好、雪也好,小伙伴们外出都要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哦!

 

科普音频:雪后驾车注意事项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