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西鲁中等地白天仍有阴雨雪 夜间开始转晴

2019-12-26 11: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白天,山东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地有小雪转多云。到了夜间,大部地区天气开始转晴,27日则将重回晴间多云天气。

25日,山东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北部等地均迎来了明显降水天气,像是济南、潍坊、聊城等地,白天都出现了阴雨天气,到了夜间,部分地区逐渐转为雨夹雪或纯雪天气,今冬这场迟到的初雪总算来了。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26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局地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和西北的东部地区-3℃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26日山东各地仍多降水,部分地区还有小雨雪出现,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雨添衣和交通安全。不过,27日开始,山东各地天气会逐渐转晴,比较适宜开展户外活动。

科普音频: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