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自来水管漏水事故 已停水15小时影响近千户

2019-12-26 14: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北市新庄区福海街与新庄路口25日上午11点发生自来水管漏水事故,自来水公司原本评估不影响附近住户供水,但至26日为止尚未找到渗水点,从25日晚8点起开始停水,目前已停水15小时,估计新庄住户约1000户停水,预计最快在今晚11点恢复供水。

水利局表示,自来水公司分析疑似直径70厘米的水管漏水,原预计在25日晚上8点开挖抢修,预计今日早上8点完成修复,但因找不到渗水点,目前扩大开挖,进而找出破管、更新。

消防局指出,自来水公司原初步判定不影响民生供水,但因支线制水阀无法关闭,决定关闭新泰路主干管,以利管线开挖。

工务局表示,目前新北市府团队及自来水公司仍持续开挖寻找漏水点中,将视抢修状况决定恢复通水时间,预计最快今晚11点供水,但由于漏水路段位于新庄老街,地面为花岗石硬铺面,下层又是钢筋混凝土,开挖非常困难,也增加施工难度,自来水公司持续扩大开挖范围,找寻漏水点中。

 

科普音频:安全生产责任大 遵规守纪保平安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