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最危险火山排名出炉 第一名是它

2019-12-27 07: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危地马拉国家地震、火山、气象和水文研究所首次对该国境内34座火山中的25座进行了危险程度排名,位于榜首的是地处克萨尔特南戈省和雷塔卢莱乌省之间的圣地亚古多火山。同时,危地马拉国家减灾协调委员会也发布了两份报告,称该国目前已加大对火山区域的监控,并通报当地民众加强防范意识。目前,有约400万危地马拉人口居住在火山周边地区,他们都可能成为火山大喷发的受害者。

据了解,该研究所按照“很高、高、中、低、很低”五种危险等级对25座火山进行了归类,被归入“很高”一组都是最为活跃、不断喷发的火山,除了圣地亚古多火山之外,还有富埃戈火山和帕卡亚火山。

危地马拉国内最近一次火山灾害发生于2018年6月。高3700多米的富埃戈火山剧烈喷发,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熔岩、气体和灰烬吞噬了埃斯昆特拉省的村落,造成至少201人死亡、229人失踪,超过170万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央视记者 廖军华)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火山喷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