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蓬”在菲律宾造成死亡人数升至28人

2019-12-27 13: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马尼拉12月27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官方27日证实,24日在菲中部萨马岛登陆的台风“巴蓬”已造成该国28人死亡,另有12人失踪。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当天发布灾情通报说,遇难者死亡原因包括被狂风刮倒的物体砸中、被洪水冲走或在大雨中触电等,目前还有12人在台风过境期间失踪,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搜寻。

据统计,台风“巴蓬”24日登陆菲律宾至今,菲中部米沙鄢群岛和南部棉兰老岛部分地区共有584个村庄的约18.5万人受到影响,其中4.3万人因台风及其引发的暴雨、洪水等灾害被迫转移到临时避难所,共有包括55所学校在内的2000余座房屋遭到不同程度损毁,近150个国内国际航班取消。

菲气象部门已经解除所有地区的台风警报。

“巴蓬”是2019年第29号台风,也是年内袭击菲律宾的第21场台风。作为全球台风灾害最频发的国家之一,菲律宾每年平均遭遇约20场台风侵袭。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