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亿多元冬春救灾资金保障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2019-12-28 13:5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28日电(记者程士华)安徽省近日下发冬春救灾资金42310万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

记者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2019年以来,安徽省先后发生台风、洪涝、风雹、干旱等自然灾害。随着冬季来临,受灾和困难群众存在不同程度困难。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全省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并会同安徽省财政厅下发中央和省级冬春救灾资金42310万元。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两节”慰问,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活动。要密切关注春节前后受灾群众在口粮、衣被等方面困难,必要时组织救灾捐赠活动,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地要按“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程序,精准核定救助对象,综合分析受灾群众受灾情况和自救能力,按照不低于中央补助标准的要求,制定本地冬春救助标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