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年假期首日车祸共致43人遇难466人受伤

2019-12-29 1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12月28日电 (记者王国安)泰国道路安全指挥中心28日表示,27日是泰国新年假期的第一天,当天全国共发生464起车祸,造成43人遇难,466人受伤。

酒后驾驶仍是这些车祸的最主要原因,占30.39%;其次是超速行驶,占24.78%。与往年一样,事故中涉及的大多数车辆为摩托车,约占八成。

位于泰国南部的素叻他尼府当天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最多,为20起。北部的清莱府和西部的巴蜀府的车祸死亡人数最高,分别为4人。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表示,由于许多事故都与酒后驾驶有关,因此当局将严查酒驾并加强执法。

泰国是全球车祸死亡率排名靠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每年新年跨年和宋干节(泼水节)长假期间更是车祸的高发期,因此这两个假期也被称为“危险七日”。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