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地震逾千次 日气象厅呼吁做好防灾措施

2019-12-30 16: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截至12月25日,2019年日本共发生“震度1”(只有屋内部分人可感知的地震)以上的地震1539次,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要做好防灾措施。

据日本气象厅称,在2019年发生地震中,“震度5弱”(可导致部分人难以走动的地震)以上的地震有9次,其中,1月3日发生在熊本县的5.1级地震造成了4人受伤,60栋建筑物受损;6月18日发生在山形县近海的6.7级地震,导致附近新潟县村上市等地震感强烈,共造成43人受伤,1650栋建筑受损。

日本气象厅呼吁,“今后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发生破坏性地震,希望(民众)能做好防止家具倒塌和储备应急口粮等的防灾措施,并经常(对准备情况)予以确认”。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