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小镇”今冬最低温首次突破-45℃

2019-12-30 16: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大兴安岭12月30日电(张钊 冯宏伟 姜辉)受冷空气影响,30日,“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最低气温达到-45.5℃,创2019年入冬以来最低值。

30日清晨,呼中区整个城镇被一层冰雾笼罩,能见度不足100米。极寒的天气让“中国最冷小镇”的雾凇美景更加艳丽迷人,-45℃仍不封冻的“不冻河”两岸的雾凇美景成为游客和摄影发烧友的打卡地,多姿多彩的雾凇和迷人的冰景被收入镜头。

为保障交通安全,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7时30分开始上街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开启示廓灯,减速慢行。同时,呼阿公路53公里处路面出现“冰湖”,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立即赶往现场,刨除路面结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据呼中气象部门介绍,连日来呼中区持续低温,30日7时35分,呼中区白山景区自动站测得气温最低值为-45.5℃,创2019年入冬以来最低值。未来一周,呼中区仍将持续-40℃以下的极寒天气,已经下发通知,提醒游客和当地居民注意防寒保暖。

呼中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历史最低气温-53.2℃,年平均气温-4.3℃,是中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近年来,呼中区良好的森林风光,冰雪资源,吸引了大量摄影家及游人慕名而来赏冰乐雪,体验极寒天气下的“泼水成冰”。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