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强冷空气入侵 山东中北部地区最低温降至-10℃左右

2019-12-31 08: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1日早晨, 较强冷空气入侵山东,各地气温明显降低,局地最低温降至-10℃以下。预计1月1日-2日,冷空气影响将逐渐结束,但气温仍然回升缓慢,最低温保持在冰点之下,早出晚归需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31日早晨,较强冷空气已影响山东,气温已明显降低,31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9到-12℃,其他地区-6到-8℃。

预计31日白天,冷空气主体将移出山东,气温开始缓慢回升。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31日6时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3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南风3到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到4级。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最低气温-9℃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2020年1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到4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南风短时北风,半岛地区3到4级,其他地区2到3级。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夜间最低气温-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31日冷空气继续发威,山东各地天寒地冻,尤其是早晨寒风刺骨,需注意防寒保暖。明后天虽然风力减弱,但气温仍然回升缓慢,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温仍在冰点之下,将在严寒中迎接新年。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