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跨年流感来袭 近30万人感染2人死亡

2019-12-31 17: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卫生部门的统计,2019年入冬以来,流感病毒已造成2名患者死亡,目前仍有4人患者病情危重。伴随着跨年寒流的再次逼近,专家预计,未来数周流感患者将会急剧上升。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日前发布最新流感疫情报告指出,根据流行病检测系统数据,2019年入冬以来,意大利已有136万人感染流感病毒。

仅圣诞节前一周时间,流感患者就达到了24.7万人,发病率约为4%。其中5岁以下儿童发病率为平均值的3倍水平;65岁以上老年人发病率约为2%。

报告指出,本轮跨年度冬季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多为中北部的瓦莱达奥斯塔、伦巴第、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艾米利亚-罗马涅、马尔凯和阿布鲁佐等地区。

意大利医疗保健协会主席克劳迪奥·克里塞利表示,目前的流感疫情尚不算严重,而随着跨年期间的寒流到来,未来几周,特别是意大利南部地区,流感患者数量将有可能大幅度增加。

报告称,近日有6名流感患者因急性呼吸道感染接受重症监护治疗,其中2人不治。在重症监护治疗的6名患者中,其中5人属于患有糖尿病、肥胖症、心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危病患。(林朱庆)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