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

2019-12-31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2月31日电(李佩珊)12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

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根据《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省、市、县级分别设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城市和乡镇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立消防救援站,形成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

据了解,改制转隶以来,宁夏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1.15万起,抢救疏散被困群众1.02万人,抢救财产价值7.78亿元,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和第四届中阿博览会消防安保任务,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两个稳定”,为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