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雾霾致数百航班延误 新德里能见度200米

2020-01-01 09: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印度北部多地2019年12月30日遭遇雾霾和寒冷天气,导致超过500个航班延误、多个航班取消。

印度气象部门说,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许多城市能见度降至200米。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在新德里郊区,一辆汽车行驶途中坠入河中,导致6人丧生。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原因系能见度低。

每年冬天,由于机动车尾气、工业废气以及相邻地区燃烧秸秆产生的烟雾积聚,新德里和周边地区经常被雾霾笼罩。今年的寒潮令云层加厚,导致能见度进一步降低,新德里的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500多个航班延误,至少8个航班取消;进出新德里的至少30列火车晚点。

美联社报道,随着气温降至1摄氏度,新德里迎来1901年以来最冷的12月。街头小贩、机动三轮车司机和无家可归者穿上毛衣或裹上毯子,一些人点燃篝火取暖。

气象部门向新德里和邻近的哈里亚纳邦发布“红色预警”,提醒人们警惕极端天气。印度政府说,将在必要时向无家可归者提供柴火和夜间住所。

气象部门预测,印度北部寒冷和雾霾天气将持续至新年。(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科普音频:雾霾预警少出行 儿童防护更应当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