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4日阴雨不断 下周初气温“大跳水”

2020-01-02 12: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湖南西北部雨水异常偏多,预计2-3日,湖南仍多雨水。下周初(6-7日),受冷空气影响,湖南各地气温将集体“大跳水”,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至16℃,请公众注意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穿着。

监测显示,1日湘中以北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湘北地区气温较低,最高气温仅有4-6℃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湖南阴雨天气居多,目前,湘西北雨量雨日已经处于异常偏多的状态,一直到本周末仍旧雨水不断。预计6-7日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入侵湖南,各地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4-16℃。

具体来看,2日,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3日,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到3级。4日,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南风2到3级。

气温方面,2日湖南各地小幅升温,最高气温湘北7到9℃,湘东南18到20℃,其他地区10到12℃;最低气温湘东南9到11℃,其他地区5到7℃。3日最高气温湘东南16到18℃,其他地区9到11℃;最低气温湘东南9到11℃,其他地区5到7℃。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多阴雨,体感阴冷,出门带好雨具,注意保暖。此外,下周初,一股冷空气将带来气温“大跳水,气温变化较大,请公众保持关注,及时增减衣物。(文/曾彦彦)

 

科普音频:预防流感别轻视 身体健康最重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