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省本周内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部分地方有暴雪

2020-01-03 1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1月3日消息(记者温超)记者2日从陕西省气象局获悉,1月4日至7日,陕西省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副首席气象服务专家张宏芳介绍,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晚上至6日,陕北北部有小到中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关中南部、陕南有雨转雨夹雪或雪,秦巴山区有暴雪;过程降水量陕北3至15毫米,关中西部、陕南西部5至25毫米,关中东部、陕南东部15至50毫米;过程积雪深度陕北北部3至5厘米,陕北南部、关中北部7至12厘米,关中南部、陕南0至5厘米,秦巴山区15至20厘米。

气象专家介绍,本次雨雪天气过程强度大,范围广,将对交通、电力、供热、供水、通信、农产品供应和群众生活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降雪集中于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秦巴山区等地,易形成道路积雪和结冰,严重影响交通安全,需提前做好应对和防范。此次天气过程将有4至6℃的降温,居民取暖对电力负荷有一定影响,积雪也将给陕北、关中、秦岭山区的电力输配电设备线路带来一定影响。建议电力部门根据低温对电力负荷需求的影响,合理调度保障居民用电,同时降雪、低温对输配电的设施维护产生影响,应加强对输电线路的巡视、监测、维护。

 

科普音频: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