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雪天气,如何安全出行?

2020-01-04 14: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雪天路滑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2.雪天路面结冰易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请广大车主尽量减少驾车出行。行车时控制车速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转向或紧急制动。

3.积雪、结冰路面摩擦系数低,降低车辆制动效能,容易引发侧滑。交警提示,驾车通过急弯、路面湿滑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4.雪天行车要保持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在冰雪路面起步时,应缓加油、慢抬离合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距离,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走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5.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湿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6.雪天驾车出行,请提前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等装置,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消息来源:黄河新闻网)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