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元旦全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2019-01-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11:04,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韩月,上午好韩月。

路况观察员(韩月):修奇上午好,先来看到北京地区,相较上个时段高速路网的运行压力目前是有所缓解,首都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全线畅通,进京方向的交通也正在逐步的恢复当中,五元桥附近车辆短暂排队,大家可以放心选择,那么京成高速的湖光桥附近进出京双向也是车行稍缓,南部地区各高速的交通也基本恢复,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在进京方向五环到四环之间断续车多,请稍加等候。另外京通快速路进城方向的路段也基本恢复了畅通,请放心驾驶。再来关注到河北地区,这一时段保定首都环线高速受车流量大影响,涿州南站的下道口双向车辆通行缓慢,同时石家庄青银高速的车流量也是在持续的增多,赵县站下道口双向也是车行缓慢的一个状态,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最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感谢韩月的介绍。

天气便利店,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在周末上线,江南会暖到破纪录。

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2020年元旦当日,全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警法最前线,低头族竟然在开车时看手机,酿成严重后果。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欢迎各位光临今天的天气便利店,我们首先要带各位刷新到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北京是晴朗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6度,今天夜间晴,南转北风二三渐四级,最低气温零下5度,那么今明两天的天气都是以晴为主,气温是逐步在回升的,中午前后其实是比较适合大家户外活动的,但是早晚还是非常寒凉,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另外展望在这个周日将会有小雪出现,北京的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提示各位在周末出行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并且关注临近的降雪预报。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明两天不只是在北京,全国各地的升温都在持续,最高气温10度线将会北抬到黄淮北部这一带,那么由于冷空气缺席,华北中南部,黄淮,汾内平原一带雾和霾天气将会发展增多,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局地会有重度霾,从明天夜间开始,首先冷空气很降水的影响,霾天气会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此外在华北南部,黄淮西部这一带今明两天夜间到早晨的时段也会有大雾出现,所以在夜间出班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注意驾车安全,相比之下,南方的升温过程就会更加持久了,而且升幅也比较大,在6号白天气温会达到近期的巅峰,江南一些地方还将会超过20度,像是杭州,长沙,南昌在6号的最高气温都有可能会爬升到20度以上,比常年通气会偏高10度以上,挑战了1月上旬的最高问纪录,温暖程度相当于常年4月上旬的水平,所以提示当地的朋友提前的做好关注的准备。

我们再来看看降水方面,今天总体来说是北晴南雨的格局,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从今天早上到明天早上,西藏大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中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会有大雨出现,展望周末两天,中东部大范围的雨雪将会上线,本次雨雪天气过程将会持续到7号,累计降水量大,影响范围也十分的广,提示相对大家要在周末做计划的时候考虑到降雪和降水可能对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合理的安排行程。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我们来刷新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重点来关注一下东部环路,东二环光明桥到朝阳门桥南向北,东四十条桥到建国门桥北向南,东三环华威桥到双井桥,国贸桥到农展桥南向北,农展桥到长虹桥的北向南,东四环四方桥到朝阳公园桥南向北,还有东五环的五方桥到平房桥南向北,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

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全媒体扫描。

来自应急管理部网站的消息,2020年1月1号0时到24时元旦当日未接报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全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昨天凌晨,随着最后一批消防救援人员撤离,重庆主城区高层住宅楼火灾扑救工作结束,据相关部门初步核查,这次火灾从嘉州花园小区A4幢第二层,以居民楼阳台起火,火苗呈立体状燃烧,引燃外墙保温层及雨棚,蔓延至30曾阳台,并窜至部分居民房屋内,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而在昨天上午聚集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派出工作组已经前往了重庆,对发生在当地居民楼火灾进行指导火灾事故原因调查,督导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记者从辽宁省沈阳市消防部门了解到,昨天下午6点10分左右,辽宁省沈阳市一高架桥上一辆大巴车起火,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根据大巴车司机描述,起火时车上有7到10位乘客,都已及时下车逃生,那么目前起火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