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 急急侠教你飞机意外自救逃生攻略

2020-01-08 12: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一架乌克兰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客机机型是波音737,客机上可能有180人,事故原因可能是技术问题。

我们知道,飞机最易发生意外是在起飞和降落时,而飞行途中一般来说是非常安全的。如果意外真的发生在飞行途中,我们又该如何自救呢?澳大利亚教授盖里尔研究了1983年到2000年间105次坠机事件2000多名幸存者的受访记录,总结出6条自救方法。

 

急急侠话科普

急急侠话科普

1、别与家人分开 

专家说,50%的乘客都是结队旅行,所以他的第一个劝告是:“如果你与家人一道旅行,应该坚持不让航空公司将你们分开。原因很简单,如果你们坐在机舱里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们总想先团聚,而这是很危险的。”

2、学会解安全带 

这听起来有些可笑,但却是非常重要的。“当你要解开安全带时,会下意识地想到解开汽车上安全带的方法,你会去按按钮,但在飞机上,你需要打开插销。如果你不能解开安全带,逃生的机会就很渺茫了。”

3、距离逃生口近 

专家在评估了2000名幸存者的座位后得出了一些经验法则。他说:“幸存者在逃生时要走的平均距离约为7排座位,所以,你可以选择在这个范围内就座。

4、背朝飞行方向 

如果飞机的座位都是面向后的,乘客会更加安全,但专家说:“问题是,大部分乘客都不愿意背对着飞行方向。”在军事飞机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后的。

5、带上防烟头罩 

如果你能从冲撞中幸存,下面要面对的就是大火和烟雾。“烟雾含有有毒气体,过多地吸入将导致死亡。”专家在旅行时会带上一个防烟头罩,但他警告说,如果你也想带上这样的用具,就需要学会如何使用,否则会为戴上它而浪费时间。

6、听乘务员讲解 

登机后要认真听取乘务员的讲解,阅读安全条例。在发生坠机前,按照乘务员的指示采取防冲击姿势:小腿尽量向后收,超过膝盖垂线以内;头部向前倾,尽量贴近膝盖。专家说:“防冲击姿势是乘客要学会的一个重要方法,它可以减少你被撞昏的风险。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