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启程 需防范对春运不利影响

2020-01-08 17: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月4日夜间至7日,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出现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过程。暂歇1日后,9日起我国自西向东将再度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

预计9日至11日,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山东一带及以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青海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南部等地局地大雪;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雨、局地大雨。

主要降水时段: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降水时段主要在9日至10日;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主要在10日至11日。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雨雪过程影响范围广,恰逢春运开始,西北、华北、黄淮等地需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低能见度、道路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