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雪灾致1621人受灾 农业损失逾千万元

2020-01-09 19: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郑州1月9日电(记者董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9日就该省连续降雪受灾情况通报称,1621人受灾、农业损失1090.6万元(人民币,下同)。

1月4日夜至7日白天,位于中国中部的河南省大部地区出现持续时间较长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平顶山、开封六地区出现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

据统计,截至8日11时30分,灾害造成辉县市、沁阳市、嵩县、杞县和通许县等县市17个乡镇1621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70.1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164.6万元,其中农业损失1090.6万元。

通报说,位于该省北部山区的辉县市西平罗乡积雪厚度达16厘米。位于该省西部的嵩县车村镇降雪达暴雪级别,积雪厚度30—40厘米,造成该镇20个香菇大棚被积雪压塌。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通报称,灾情发生后,受灾地区官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工作人员赴灾区开展救助工作。目前受灾地区社情稳定,民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科普视频:从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大雪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