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乌克兰坠机黑匣子受损 部分记录已丢失

2020-01-09 22: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9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8日,乌克兰一架波音737型号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郊外坠毁,机上无人生还。9日,伊朗民航组织发布报告称,飞机黑匣子已被找到,但由于受损,部分记录已丢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调查工作由伊朗牵头开展,乌克兰随后表示参与调查。9日,上述两国的专家邀请加拿大和瑞典参与后续的调查工作。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目前,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均已被找到,但伊朗方面表示,不会将其交给波音公司或者美国其他机构。

9日上午,伊朗民航组织发布了坠机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报告指出失事飞机机组人员没有使用无线电报告紧急情况和呼救,而是试图返回德黑兰机场。此外,两个黑匣子在事故中受损,部分记录已丢失。

乌克兰方面表示,目前正在与伊朗调查人员讨论多种导致坠机的可能性,包括飞机被防空导弹击中、碰撞、技术故障或恐怖主义行为。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飞机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