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的病情多可得到控制

2020-01-10 14:44 来源:央视新闻

1月10日,针对群众关心的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的治疗情况,记者专访了医疗救治组专家、湖北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教授胡克。

请问当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是什么样的?

胡克: 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多有发热、乏力、咳嗽、少痰,部分患者随着病情进展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实验室检查表现为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淋巴细胞计数下降,部分患者出现肝酶和肌酶水平升高;胸部影像学检查显示双肺多发毛玻璃样渗出影等。

通过对已收集到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资料进行分析,发现本病表现为以肺炎为主的急性严重呼吸系统综合征。在疾病早期,90%以上出现发热,约80%有干咳,超过20%存在胸闷,20%左右有气促,约15%表现为呼吸困难;约80%病例的白细胞总数正常或降低,所有病例均有胸部影像学肺炎表现。

请问 当前患者治疗情况怎么样?

胡克: 大多数患者的病情都属于轻到中度。经治疗,患者的病情多可得到控制,最初入院的患者中已有部分治愈出院。目前其他在院的患者大多数病情稳定。(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佘利霞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