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2-13日阴冷为主 局地有雪扰春运

2020-01-12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的影响,12-13日,河北大部地区天气阴沉,其中南部局地还可能会有降雪现身,可能给春运出行增添困扰。与此同时,各地气温也会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公众外出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监测显示,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11日白天,河北大部地区阳光受到云层遮挡,多地气温下降2-4℃,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0℃左右,北部气温更是跌至零下10-零下5℃。

12日随着冷空气继续深入,河北还将维持阴冷的天气,并且到了13日,局地还有降雪。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河北大部天气多云到阴;13日,衡水、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气温方面,全省寒意不减。预计12-13日,中南部最高气温在0-2℃之间;北部更低基本都在0℃以下,这其中张家口坝上白天的最高气温均在-10℃上下,可以说是寒意刺骨。

好消息是,伴随着冷空气到来,河北近几天持续的雾和霾天气有所减弱,中北部的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比较适宜出行。不过南部地区,大雾虽然有所减弱,但霾的改善却不明显,预计未来三天南部多地还将有轻到中度霾,局地甚至能达到重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眼下正值春运,出行返程人员较多。12-13日,河北气温较低,局地还有降雪,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有出行计划的公众,要及时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出行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文/秦楠)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