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席卷美南部 暴雨、龙卷风致至少11人死亡

2020-01-12 11: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1日,强风暴席卷美国南部各州,多数地区出现疾风、龙卷风和暴雨,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包括2名第一线救援人员,芝加哥两大机场近千航班取消。

德州传出与风暴、冰冻天气相关的死伤,亚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纳州都出现致命龙卷风,强风把行动屋“吹跑”。

从德州到密歇根州,数以万计民众无电可用,俄克拉何马州到阿肯色州部分高速公路11日仍因积水或树木倒下封闭;芝加哥国际机场数百航班取消;阿肯色州长哈钦森宣布紧急状态,方便各单位抢修电力。

阿拉巴马电力公司表示,恶劣天气让该州一度有近14万人无电可用,截至11日上午仍有2.3万户停电;另据供电情况追踪网站表示,密西西比州11日下午有超过3.9万户停电,路州有约2万人无电可用,乔治亚州、德州到密西根也有零星断电情况。

田纳西州孟菲斯(Memphis)灯、瓦斯和水公司表示,约2.3万名客户11日早上断电。

在阿拉巴马的墨西哥湾岸区,巴德温郡(Baldwin)11日取消多数学校的运动赛事;国家气象局警告,北部民众需留意强风、淹水和巨浪的情况。

多条溪流在上次的风暴时,已达泛滥情况,暴雨可能导致部分地区河水暴涨。

阿肯色、田纳西、密西西比、密苏里、伊利诺伊和印第安纳等州11日都在淹水及警戒情况下。

这场风暴还给芝加哥地区带来冰雪威胁,造成芝加哥两大主要机场约1000个航班取消。

 

科普视频:遇龙卷风时的逃生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