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风大浪急船舶海上失去动力 救援及时全员获救

2020-01-13 19: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月11日晚上9点多,广西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钦州港附近海域,有两艘拖带航行的施工船,因失去动力而失控,海上风大浪急,船上4人非常危险,搜救人员立即前往救援。

12日0点18分,钦州海事局执法人员根据搜救中心给出的精确定位,乘船赶到遇险船舶所在海域,海面上北风有7到8级,浪高2到3米,救援人员多次尝试拖带较大的遇险船舶,但都没有成功。

随后,救援人员让两艘遇险船舶上的共4名船员,全部转移到其中较小的一艘船上。凌晨1点14分,救援船舶终于成功靠近较小的遇险船舶,救援人员看准时机,把缆绳传递给船员,将他们逐个转移。

12日清晨5点半,4名遇险船舶的船员,全部被安全转移到了岸上。(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乘船事故难预料 牢记常识把命逃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