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出行预测、绕行指引:广州节前出城高峰时段或有2个

2020-01-14 09:5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交警发布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绕行指引。据广州交警预测,春节前出城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2个时段,1月18日、19日高速公路将出现第1个交通出行小高峰,1月21日(年二十七)至23日(年二十九)将出现高速公路春运出城高峰。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1月26(年初二)至27日(年初三)每天10时-15时高速公路将会出现出城高峰短途车流,1月29(年初五)至30日(年初六)17时-20时高速公路将会出现返程高峰车流。在上述时间段,高速公路将会出现交通车流剧增,部分路段甚至会出现交通缓慢或拥堵。

【出城交通指引】

1.东莞、深圳及惠州等粤东方向车辆北行。

部分深圳、惠州前往湖南、江西方向的车辆可直接通过武深高速进入韶关、湖南。部分深圳、东莞往清远、湖南的车辆,可通过莞深高速至北三环高速,或由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出,行经S118后在中新收费站进入北三环高速,在大广高速北兴互通转京珠高速北行,或由肇花高速转入广清高速;惠州往清远、湖南方向车辆,由广惠高速(石滩互通)接入北三环高速北行。出城高峰时段,乐广高速花山隧道段车流量大行车缓慢,建议旅客根据实时路况选择广清高速或京珠高速绕行。

2.佛山、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北行。

佛山、中山、珠海北行方向,建议通过佛山一环北延线进入沈海高速,或通过炭步立交经S267、S118、S114,在国泰收费站进入肇花高速;或经聚龙互通进入广清高速,由广清高速进入肇花高速。去往清远、湖南方向的可转入许广高速;去往韶关、湖南方向的可转入广乐高速或京珠高速;去往江西方向的转入大广高速。

3.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

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去往东莞、深圳及惠州等地的,推荐三种绕行路线,一是经广澳高速在横沥立交转南沙港快速,经南二环高速以及新开通的南沙大桥进入广深沿江高速或直行进入京港澳高速;二是经广澳高速至黄埔大桥转广深沿江高速或京港澳高速;四是沿广澳高速转南沙大桥(虎门二桥)。

4.机场高速绕行指引。

广州市区前往机场方向,为避开机场高速拥堵,建议尽量选择地面道路前往。东面车流可行驶白云大道-G105-G106、S115-S116-G106;西面车流可以行驶机场路-S114-S267、机场路-G106。

粤西、粤东等地前往机场的旅客,可选择通过北三环至花山立交进入机场高速绕行,或通过北三环-花都大道-空港大道从北侧前往机场,避开北二环等拥堵路段。

5.华南快速路绕行指引。

为避开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段拥堵,可在鳌头收费站驶离京港澳高速,通过城鳌大道-龙潭大道绕行至汤塘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继续北上。同时,建议前往瓦窑岗服务区休息加油的车主,可选择在G106国道沿线加油站休息加油后北上至汤塘站重回高速。

【警方提醒】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出行前应检查是否按规定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单等证件,检查车辆安全性能,通过关注广州交警官方微博、“粤省事”广州交警春运专区、导航软件等途径,了解最新的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时,切勿惊慌,车能动、人未伤时,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拍照取证,并前往就近的快撤理赔点进行处理。如果车辆因事故受损无法移动或人员在事故中受伤,应在事故现场后方按规定安全距离放置三脚架等警示标志,拨打“110”“122”报警,车上人员应尽快转移至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区域等候交警到场处理,避免二次事故或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

责编:李宜